close
上週六陰雨綿綿的天氣 竟然也不能騎車練習  
那就乾脆來開車去看看
11/1旺馬奔騰苗栗仙山自行車挑戰賽路線吧!?     
順便看看主辦單位一開始未說明詳細   讓我們受騙的仙山到底有多可怕
因此早上邀約了要一同比賽的吉米阿姨及姨丈     還有難得有空報名比賽的老曾      
來去準備從出發地點苗栗縣立體育場看看
      
出發到達仙山的路線    而我大約對仙山有大略的印象    
因為今年吉米參加的
竹風盃終點就在仙山
沒想到隔沒多久 我竟然要來騎仙山     真害怕還沒騎到就成仙啦~~  
大家看完爬仙山的路段 真得都認為如其名很硬的挑戰賽      
而我也被嚇到都忘記為了勘查路線拍一下照片
看完路線 就更加確定我現在只能多吃的儲存體力
其實是沒吃早餐再加上已經是午餐時間我餓了..  就來獅潭老街上以吃洩被騙之恨(貪吃才是重點吧!?)




選擇獅潭老街上小有名氣的日新飲食店





據說可是傳承五十年的老字號





牆上掛了許多店家介紹的菜餚      還有名人採訪(忘了拍= =")    
點菜的事就交給大人們(阿姨&姨丈)我們就負責吃飽飽






菜圃絲蛋    我第一次吃到用菜圃絲煎的蛋    可能我都習慣用菜圃碎塊煎吧!?
有很不一樣的風味    入口除了蛋香還有濃濃的菜圃絲香味      
我想碎塊煎的是多了嘴巴咀嚼的口感    讓嘴巴不無聊吧!?






什錦湯粄條   上菜時我們都還以為上錯菜  
但仔細一看這就是我們點的湯粄條 有別於新埔粄條的油蔥香味     
這裡的粄條很特別 有了許多的配料(蛤仔.香菇.粉腸.紅蘿蔔絲.韭菜)  
也因為有蛤仔的加持湯頭多了一點鮮味      而且這裡的粄條感覺比較硬Q    
吃起來口感也有所不同    應該是製作方式也有所不同吧!?      
但是身為新埔人的我   還是比較偏好有濃濃油蔥香味的新埔粄條





店家的配料用料都很大方 而且粉腸也很用心處理     因此沒什麼腥味  
但是一碗的份量  對於女生來說就有點多






過貓      吃起來很新鮮不會過於老澀       也不錯吃





店家推薦的八方豆腐 據說可是店家推薦菜單之一        
吃起還有點像紅燒豆腐        也是很下飯的料理






近拍就更誘人了 就連我現在看到都猛吞口水啦~~





炸溪哥 魚很新鮮 加了簡單的胡椒鹽 吃起來有淡淡鮮甜味     
只是魚骨不是太好咀嚼下肚       是很適合配酒的下酒菜






薑絲炒粉腸 酸酸的滋味 真是越吃越嘴ㄕㄨㄚˋ嘴      
只是有別於一般店家常使用的醋精    感覺這裡有用點黑醋       而且沒填加味精    不會越吃越渴
薑絲炒大腸或粉腸好像可以名列我最愛的客家菜NO.1






而且店家處理的粉腸挺用心的      切成同樣大小的粉腸 不僅兼顧入口的口感還有不易難咀嚼





炸溪蝦       溪蝦這種不意見得的山產料理     同樣是很新鮮 而且又是一道下酒菜





讓人懷念入口酥脆的口感及一上菜香味四溢的料理




而今天吃完這頓午餐 大餐都直呼點餐不可以相信眼睛餓了的直覺
因為每個人都是吃超飽 也超感謝阿姨&姨丈的招待     
讓我們每次出門都吃飽飽 真是金拍謝(台語發音)          
而且吃飽飽的吉米和老曾    都異口同聲說仙山仙草怎麼辦? ?
這當然就是還是撩落去(台語發音)       而礙於篇幅就下回分曉吧!!
今天吃完除了那道什錦湯粄條     大家都有些許吃不慣       
其他的菜餚都算是不錯之選      
店家的菜餚單價也都算是中等 還滿適合成為出遊用餐的選擇
再加上店家老闆發揮了客家人好客的精神 還滿友善跟我們聊天寒喧
而且老曾還發現了店家菜單上沒販售的滷豆干 (店家說明是製作便當的小菜  不一定會有的菜餚)
個人覺得滷豆干    滷得很入味 很香很好吃 (果然看到豆干不點渾身會不舒服的老曾 發現了新大陸  而我們也只顧吃沒拍到照片啦~~)




日新飲食店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9鄰101號(店家備有停車場)
電話:037-931338/0923-117970
營業時間:AM8:00~PM8:00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n037931338-good/



獅潭老街  交通路線

◎國道一號:由頭份交流道下,循124縣道至珊珠湖轉3號省道南行,至114公里 處左轉獅潭老街即可到達。
◎國道一號由苗栗交流道下,轉接苗26-2線(錫隘隧道)往獅潭,終點接台三線左轉往
北(獅潭、三灣方向),至114公里 左轉<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