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1我和范ㄚ娃兩個人騎著著歐兜麥
要來去找桐花囉~








我們來到距離頗近的湖口老街後山
跟著地圖要來賞桐花了






此處就是位於牛車驛站這個路口





沿途可以看到因為桐花季所設計的桐花娃娃指引牌





還有美化道路的大型看板





真的為了桐花季超級用心的





由於天氣相當好 也是有不少人和我們一樣來這賞桐花










只是看到的指引牌子都不下十個了
怎麼還是不見桐花的蹤影





啥~還要往裡面走
我們後來決定放棄往前走
原因1.我們當時可是在正中午時段去賞桐  真的是熱到爆炸(你問我為啥正中午出門 我也不知道ㄋㄟ...)
原因2.因為指標只有''賞桐往這邊走''  我們怕走到了 都不知道看過幾十個指示牌
原因3.就是我們還想留點力氣 逛街啦~~
基於以上因素  我們就放棄前進了...





帶著放棄的心情   騎著各自的歐兜麥要來去逛街
沒想到....竟然讓我瞄到正盛開美麗的油桐花
就位於竹13-1鄉道一個不知名小叉路上
當然要趕緊騎車下去看看..






因為是產業道路
不時會有車子經過
所以大片的落桐    都有些殘缺
再加上假日前氣候不佳
但是.......這些都不能減退我們賞桐的心啦~











剛掉落的桐花和經過摧殘的桐花成為明顯的對比










我想若這不是車子往來熙攘的道路
必定會成為不錯的賞桐秘密基地





今年賞桐那麼多次 今天可是第一次有陽光相陪呢~
有陽光作辦得桐花     有著不一樣的美麗    超棒的











你看看我們的歐兜麥
真的帶著我們來賞桐花了











雖然這小道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天將近
超多蚊子....
而我們就成為蚊子的上等食物啦~














當天也因為有陽光的陪伴
不僅成為我第一次在陽光下賞桐
也拍了許多喜歡的照片
只可惜當我們沒能堅持走完那步道
不過.....我想沒走完也是好事一樁
這樣我們才可以發現這條桐花道路
下次也才有藉口到步道上賞桐
只是要記取教訓
出門要看時間 不要在正中午出門給太陽曬
也要記得隨身帶防蚊液
才不會成為蚊子們的大餐



 

 

范ㄚ娃 桐花趣

如何前往︰
1.走北一高竹北交流道或北二高關西交流道,直接驅車至新埔鎮區,然後轉往竹13-1至牛車驛站附近停車前往漢卿步道轉往仁和步道及金獅步道。

2.開車到湖口老街尾端的天主堂延著路上去,經過一個超級小的涵洞,順著路右彎,大概1-2公里後可抵達高鐵高架橋下。這邊路有點狹小,有些路段幾乎是單行道大小,建議還是把車停在湖口老街停車場附近再步行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