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底吉米阿姨說著要去爬山賞楓 在旁聽到的我超感興趣
就這樣我們參與了這次的爬山之旅
但是其實這樣短短邊拍照邊走的行程
在吉米阿姨口中只是散步而已     因為吉米阿姨也是挑戰百岳的愛好登山者之一
當天早上五點天還沒亮 就整裝出發前往集合
搭著小巴 準備前往頗負盛名的霞喀羅國家步道
而沿途除了吃早餐的時間 其餘時間我都在夢周公


開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 沿途除了在張學良故居放風一下
這可是第二次下車         下車的原因不是抵達了
而是路況不佳      要下車 車子才可以順利前進





原來是因為地上的落差大太了    不下車 車子的底盤應該就會重傷





還發現山上的路 真是令人膽顫心驚   
這樣的路況                 可是一不小心就會有令人扼腕的意外發生





第二台車也比照我們請大家下車 再開過那段有斷差的路





沿途看到太陽公公準備上工了      還有群山雲海的景象





終於在坐了三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我們的目的地
看到露水沾滿的菅芒花 趕緊拍下
可惜距離太遠了              無法把它的美完全記錄下來






在入口處與大家拍了合照                才解散準備展開今天的散步
不過我去當小小攝影師 所以我沒有在合照裡






沒拍大合照 但是也和阿姨還有姨丈拍了合照
只是我一臉倦容 請大家原諒早起的人






我們的目的地-霞喀羅國家步道




今天我們從石鹿入口出發 這個步道可是可以走到尖石養老     
可是我們還是登山界喝奶的小娃兒 沒有那個能耐可以到那
再加上最近天冷 下午以後容易起霧     所以也不能讓交通車冒險
因此我們今天要在下午三點前回到這個入口集合上車





早上濕氣很濃厚再加上前幾天都是下雨天 
所以露水都掛在許都多植物上






沿路走走停停 因為山上的風景實在太吸引我們
忍不住 總會停下腳步駐足






走在森林享受森林浴的洗禮     





今天吉米也身負重任 要背著我們今天的用品&午餐
辛苦啦~






終於我們散步到1K路段





在這個交叉口有個簡易的廁所      
趁等待的時間 我還是在拍照






沿路走 看到陽光撒入步道的光線              
也越來越熱 趕緊將厚重的外套脫下 給可憐的挑夫--吉米






特別喜歡陽光穿梭在樹木之中 那種灑進的光線





走在這樣的樹林中 也是人生難得的享受





而吉米和姨丈跟著同事聊著單車        我和阿姨在後面享受拍照的樂趣





看到太陽公公 當然也要來張逆光
感受太陽的溫暖






這張很有FU 我也很假意





沒想到這樣的光線 就扼殺了我許多記憶卡空間





今天同行大約有將近四十幾人 以為都是姨丈的同事們        
後來詢問過後才知道都是國稅局或是稅捐處的登山朋友





在森林中除了可以看到碩大的美
也可以發現渺小的美                  這就要靠自己用心努力去發現了






不知道因為什麼讓大家停下腳步 駐足在此
也發現了    今天真的好多人同遊





原來是楓樹      楓紅的葉子
讓我們大家 都忘記前進的步伐     
停下腳步欣賞






拍了許多照片 也該停下來喝個水
順便聊聊天






原來霞喀羅國家步道上有著許多不一樣的楓樹                 
而我們正式來對了時候
不但可以運動還可以欣賞楓紅






吉米窩在地上認真拍照      後來才發現
是在拍這片紅紅的楓葉






步道上也被掉落的楓葉佈滿           活脫脫就像個紅地毯
只是這樣的紅地毯可是可遇不可求的難得好機會






走到這我們距離入口已經有1.55K了             
此刻也發現       我們好像走挺慢的





拍遍了楓葉 也該換換口味
發現了不知名植物           很可愛的樹立著





也遇到霧茫茫的景象             看起來很冷
實際上卻不然
               





發現蜘蛛網上 掛滿了小水珠
我興奮的拍照                    真像是都市來的孩子
其實我只是覺得 山中處處是驚喜






落葉的楓紅 襯托著綠意





散步也是有累人之處
不過走上去也才可以發現更多的美
這張可是吉米滿意之作         阿姨的背影加上逆光        真的很棒





而我們四人開心的走走停停            享受山中的愜意





接下來也還有未知的美等得我們去發現        





因為有太多美景要拍      太多照片要分享
所以還是分幾次介紹及分享
除了讓我回顧那天的美好
也讓大家看見我看見的美
這此的活動參與很感謝阿姨和姨丈的邀約
希望下次仍有榮幸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