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天天氣變差了傍晚還飄雨 讓要參加的大家都很擔心
也有因為這樣乾脆放棄參加的車友
不過經過小小波折的八里行                在2009.11.29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讓我們大家如期出發(有人蹺班也有人蹺課來參加)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不到七點趕緊出發到吉米阿姨家會合後在一起前往老曾家集合                 




到了老曾家後等了一下終於人到齊啦~~ 不過除了吉米阿姨和姨丈           大家都沒吃早餐
我就去幫大家買早餐 吉米幫阿國調變速             姨丈回家拿太陽眼鏡
就這樣大家都一起各自忙              忙完也吃完早餐就趕緊出發了
出發前還發生小插曲              我騎小小白去買早餐                    買完回來的路上
竟然發生 我的坐管自動下降                   沒想到小小白身上也有自動電梯這回事         ==''                     




從竹北騎往西濱             一路都還算ok
微微風吹來也很舒服
沒想到快到新豐的鳳鼻隧道 發生了姨丈的老鋼管車爆胎了
吉米當然是最佳的維修師               也還好小小白的蛋蛋包中裝了不少工具




吉米和姨丈兩人合力將內胎換下




而我和吉米阿姨就在旁邊享受稻田風景順便拍拍照




看著金黃的稻田 隨著微風搖曳           也扼殺了不少記憶卡 




也順便幫小小白拍照




天氣好風景也非常宜人 真是個適合騎車的天氣




仰望天空享受藍天白雲               這也是騎單車的享受




吉米用著小小打氣筒賣力打氣                而我和阿姨仍持續努力拍照




今天要去八里        是因為''島內出走''這本書   
因為阿姨和我都不約而同買了蛙大的書    也因此邀約了今天的行程     
還有吸引我們的蛙大及蛙咖啡        




在這停留了將近快二十分鐘 不過也因此拍了不少照片




飽滿的稻穗 透著光 真美              




完成了換胎任務 我們繼續前往       
並且在鳳鼻隧道口和阿國及老曾會合後 一同繼續努力前進




西濱一路大逆風           也沒看到和我們一樣在西濱奮鬥的車友前進
反而看到不少享受對向車道順風的車友                   每每看到就會覺得逆風真是累人
不過在這看到距離八里46K                   更是讓我們想加緊努力




只是....我被路旁一片的蓮花還是荷花吸引了(請大家原諒我蓮花&荷花傻傻分不清楚)                          




近拍 顏色超鮮艷的花朵        加上陽光的照射
真是有夠美.....




也拍小小白拍一張              只是旁邊的吉米開始催促我該前進了
不然又落後大家更遠了           也只好趕緊再出發啦!!




逆風的挑戰真的和爬坡一樣累人 好險吉米和大家都會為我擋風
但是偶爾我還是不敵風的力量 因此也加倍辛苦
在便利商店外大家一同休息也順便補給水及巧克力




吉米.老曾.阿國.姨丈     四台愛駒 都是公路車 




最渺小的小小白         不過參加此行的每台車
都經過吉米的巧手改造及微調               可說是每台都是吉米的「愛的結晶」




此時距離八里41K           




稍作休息後             大家就繼續前進
一路上我們都在找尋7-11           因為有些7-11有提供打氣筒 
要將姨丈剛剛換的胎打滿               
前進一會就看到對向車道有7-11 也有廁所
就來去問問有沒有打氣筒吧~ 




沒想到 7-11的打氣筒不是每家都有啦!!
是在一些旅遊勝地才會提供 所以沒打氣筒那就上廁所吧!!




不過也在這老曾又接到客戶訂車電話                 怎麼每次參加我們邀約的單車活動
都有客戶恰巧要訂車阿~~                             客人真會挑時間耶!!
老曾本來要打道回府                     後來被我們留下來了




大家解決了民生需求後         也該繼續前進 
騎經觀音路段我們還繞進了工業區               空氣品質超級不佳  
後來也終於在大園路段 和一路上電話聯繫的Annie&Nick會合了
也在這小小停留一下      可愛的小倢和大家加油過後           我們就繼續前進了




姨丈的老鋼管車




騎了那麼久也終於看到林口.淡水的路牌指標
也順便幫阿國和老曾拍照




在大園的便利商店     大家都不約而同想停下來休息吃點東西
也才發現原來已經十二點半左右了         
阿國的愛駒       老曾前愛駒           




吉米和老曾的愛駒




在這裡我們吃點麵包 喝可樂補充點熱量
在這休息我也發現我被曬黑了
我的小腿跟大腿顏色不一樣了 趕緊擦點防曬




休息一會也該繼續前進了                終於騎到台北港附近了
我忍不住向吉米要求可以停下拍照嗎??
騎這一段路看對向的海 真是一大享受




還可以看到有人在玩拖曳傘




道路的另一邊也可以看到綠油油的山




這時候距離八里已經剩五公里啦~~~真是無比感動ㄋㄟ
騎了將近五個半鐘頭     騎了好長一段          一路逆風
終於離我們的目的地不遠啦!!




吉米趕緊幫我拍張照 又該繼續前進
我們的同伴早就已經不知在哪啦??




遠遠看到這個鐵馬休息站             也看到我們的同伴啦~~
我停下小小白      就直接就地而坐了            
由此可知我真的被逆風摧殘了很久 累爆了




仔細看原來鐵馬休息站是土地公廟            




在這還可以看到八里垃圾焚化廠          主要外觀委由「國際知名設計師貝聿銘團隊」規畫
難怪也很美呢!!                        只是沒機會也沒時間好好欣賞




坐在地上看到小花的美              今天天氣真棒
在這享用土地公公免費的自來水 洗把臉該繼續前進啦~~




終於抵達八里 經過八里左岸的繁華 經過八里老街的擁擠
經過八里自行車道的停停走走          終於看到八里海岸的美和對岸的淡水




離開了擁擠的人潮及腳踏車潮               終於不用牽車
也停下腳步欣賞八里的美
也順便留下今日八里的美景         




騎了一段自行車道                 心中不停咒罵
因為有不少人停停走走             不少人在這散步
有不少小朋友在這飆車                 終於看到關渡大橋




也終於看到我們的目的地--蛙咖啡                在這我們和Annie&Nick會合
也在這稍作休息                而礙於文章長度限制    蛙咖啡的文章下篇再與大家分享




在蛙咖啡休息到四點多 我們在門口照合照
就準備回程                      在回程路上天色漸暗
停下車開啟照明設備         順便照照相                 




也和吉米姨丈拍合照     姨丈跟我媽媽同年紀喔~~
可是體力超好            桌球.網球.爬山.單車樣樣都很厲害




也順便拍一下海景




現在的傍晚天黑好快喔!! 也代表我們要不停趕路啦~~
離開台北港後接到阿國和老曾迷路的電話             但是我們也無法援助
就請他們求助路人 後來也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沿路我們遇到紅綠燈才會休息喝水一下
因為沿路上吉米陪我慢慢騎 都看不到其他同伴
但是我的速度已經維持二十幾           怎麼都還追不到他們啊~~
而且在這路段後還遇到黑狗過分隔島                  我好心讓牠   
牠竟然跑來追我們             害我超級無敵緊張
吉米用聲音嚇阻 黑狗也只有嚇到一下
而且牠窮追不捨              追我們追了無敵久      讓我超生氣的
過了大園路段 沒想到我和吉米的照明設備都即將提早下課
趕緊打電話給吉米阿姨          請吉米阿姨支援照明    




在快抵達永安漁港前接到老曾和阿國的來電            說他們在7-11吃泡麵
吉米說去跟他們會合吧!! 但是我記憶中前面沒有7-11
後來發現他們在的7-11是我們早上要去借打氣筒的地方
原來老曾和阿國在我們的後面              不是在我們前面
也難怪我們怎麼追都追不到他們               應該是迷路的關係讓我們誤以為他們在我們前面
也因為他們打電話來說在吃泡麵               讓我們也興起吃泡麵的念頭
就在永安漁港附近的萊爾富稍稍休息              這也是回程路上最久的休息
喝杯熱咖啡 坐在店外的椅上          抬起雙腳休息




準備吃一度讚            會不會向廣告一樣
''越吃越吃越讚''這我就不得而知啦??





和吉米兩人共享一大碗泡麵         這樣應該比較不會胖
因為吃得比較少





泡麵的香味 果然讓人聞到
就忍不住想要喀光它   
吃完了泡麵 本來想要等阿國和老曾的
但是我和吉米都沒有照明設備
姨丈要趕回家練薩克斯風 聽到這 也覺得姨丈你啥都會耶~~    
所以老曾和阿國 拍謝啦!!不能等你們了




沿路四個人一起騎 也沿路不停追趕姨丈
因為姨丈歸心似箭 所以速度也飛快     
看到竹北的路標和鳳鼻隧道 真的好開心
因為也代表離家不遠啦~~
可是在回程的接回河堤路段 竟然又遇到逆風
真是禍不單行 也沒多餘的力氣去對抗逆風 就慢慢踩吧      
也在這個路段發現吉米阿姨的照明設備也要下課了             我們就只剩吉米姨丈有照明設備
我笑著說姨丈是我們的燈塔啦~~
在河堤邊又遇到野狗群 這次是白狗
而且數量不少 好險這群狗狗比較會怕人
吉米大聲嚇阻 就解決了再次又要被狗追的命運
這時候吉米也接到可愛小倢的關心電話                也要謝謝Annie&Nick今天陪我們出遊  
在回到台元科學園區附近      吉米心血來潮說要幫我們拍照




就這樣我們踩著緩慢的步伐回到了竹北 也和吉米阿姨&姨丈到別後
慢慢騎著愛駒回家了     回到家剛好九點鐘整
吉米打電話關心老曾和阿國           沒想到他們也到家一下子了
老曾和阿國後來在7-11跟我們差距有11km    沒想到也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到家
老曾和阿國也是勇腳軍團喔~~          
我也打電話給Annie&Nick            謝謝他們今天跟我們出遊也不時關心我們
就這樣今天的八里行         在雙腳快廢的狀態下努力騎完啦~

 平均速度:17.1km
最快速度:40.6km
此次騎乘距離:164.05km
累積里程:1789.9km
騎乘時間:9:3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clarehuang 的頭像
    isclarehuang

    吱吱喳喳。。。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