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韓國旅行回來的日子過得真的很快 想趁記憶還沒隨著時間慢慢消失前
趕緊和大家分享出國 自助行最需要細心注意的出入境及退稅相關事項
出境在飛機抵達韓國前 空姐都會給旅客海關申報單及入出境申告書
這倆張可是很重要的   而我們因為有貼心的旅行社安排
他們可是都把資料填寫好 我們只要負責簽名就好!!
但是如果沒有人幫你填寫 其實只要依照下列我標注的填寫 就都沒問題囉!!





入境韓國 首先要先將這張交給入境人員 領取行李完畢
要出機場前才需要把旅客海關申報單給海關人員





然而出境離開除了拿預先列印好的電子機票到當地的飛機服務台Check in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血拼戰果的退稅手續   (因為那時忙著退稅 我都忘了拍照 就口述說明囉~)
退稅要記得在航空公司Check in時 不要把行李也給航空公司托運
只要稱重就好 因為行李裡面都有需要給海關人員檢查的行李
那天我們很幸運 大韓航空的服務人員     還貼心請人協助帶我們去最近的退稅櫃台
退稅櫃台的位置就在機場Gate11/28/42附近 在這拿出所有需要退稅蓋章的資料
蓋完章   將行李順利托運 就可以拿著蓋好章的退稅收據  
紅色的TAX FREE文件在此就要投進海關人員前的郵筒 等退稅支票(已經過了將近快三個月 我還沒收到呢?)    
而藍色的TAX FREE文件 經過海關檢查  到了登機大廳    找位於登機口28附近的退稅服務台   即可拿到退稅的現金
我就拿了退稅中的少許現金 找了書局 在登機大廳可以看到滿多家的GS BOOKS





買了一小盒的明信片   因為這裡沒有賣單張的
好險一小盒只要₩3000    在書局也可順便買郵票 我買了一張₩400的





在書局附近找了位置寫了一張明信片  準備寄給蔡吉米         寫完就準備找郵筒啦!!
在這也學到經驗 下次要多帶一些朋友的地址出國 這樣才可以郵寄明信片 製造小驚喜





問了服務人員 還是聽不太懂韓國人的英文腔調
又找了這個大服務櫃台問 原來剛剛服務員跟我講得就是這





這個服務小姐可是穿著當地傳統服飾    是個很熱心的小姐





原來這位於登機門28附近的詢問處    就有個小巧迷你的郵筒啦!!
果然前一位小姐沒騙人     這位小姐很貼心幫忙我貼好郵票
就投進這可愛的小郵筒     明信片就在相隔一週左右後 蔡吉米就收到啦!!
現在安穩的躺在我們客廳中的小櫃子裡




放心完成了退稅和寄明信片的事情後
我就和范ㄚ娃 開心去血拼啦!!!
希望以上小小資訊有幫助到要出國的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