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天都要下廚的我 有時候沒機會去買菜
就會在冰箱找東西 這道菜超簡單又不麻煩
所以沒有買菜 就會把幾乎每家客家人冰箱都會有的''客家菜脯''拿出來應變
這也要感謝Annie 因為是她給我的(我也很努力快煮完了)
我覺得這道菜是白飯殺手     而且只要家裡有蔥.蒜頭.辣椒就可以了


材料
菜脯   蔥   辣椒    蒜頭(這很難說量 我覺得隨個人喜好決定)

調味料
少許烹大師 



首先準備菜脯 量依照自己要吃的量決定





然後泡溫水 將菜脯泡開順便洗乾淨      
因為菜脯多多少少都會藏沙      所以要認真多洗幾次






然後在將菜脯切小碎塊 這就沒啥規定 依照個人喜好決定即可





切少許蔥花         個人覺得有蔥香味差很多 讓美味更加分





切少許蒜末    切多少也沒有一定的量     還是老話一句''依照個人喜好''





切辣椒末    我和吉米還挺愛吃辣 所以辣椒量也不少





接下來就是起油鍋 將蒜頭.辣椒.蔥花及菜脯依序下鍋拌炒    
在過程中加入少許烹大師提味                  至於要不要加鹽            
個人認為菜脯有鹹度                   因此我沒有加            
如果要加也是可以     但是要記得酌量
完成後 就如下圖般





我覺得是個簡單又不麻煩 又超方便的一道菜
而且配白飯很夠味 也很下飯     後來發現配白麵也不賴
所以我們家的飯桌上 三不五時就有這道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