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家裡來了兩個南瓜           我就一直上網查詢有關南瓜的食譜
後來看到了許多有關南瓜的食譜       不過覺得不太適合兩人生活的我們     
看到了有網友分享地瓜圓製作方式 那就把地瓜換成南瓜   來作手工南瓜圓吧~~
因為天氣漸漸冷了     冬天就會煮暖呼呼的紅豆湯
那南瓜圓搭配紅豆湯一定也會粉不錯


就這樣下班後先將南瓜放進電鍋蒸熟
再將果肉用湯匙挖出
還有塊狀的南瓜 就用Cuisinart CSB-76手持攪拌器打成南瓜泥吧~~
Cuisinart CSB-76手持攪拌器其實買來很久         也用了很多次        打了幾次的果汁和冰沙
真的如VonVon介紹一般好用又容易清洗    最重要的是用起來噪音也不大       而且收納很便利
所以我家那台家用果汁機 已經變成庫存啦~~
想要買Cuisinart CSB-76手持攪拌器         現在VonVon還提供更優惠的價格喔~~
想買得人就點選下方的連結吧!!
At CoZyHoMe 。Von Von嚴選





攪打南瓜泥時我加了少許的冰糖及水(南瓜泥留點顆粒感完成後口感吃起來比較好)
然後就是加入地瓜粉拌勻就好啦~~記得地瓜粉要分次倒入(光要拌勻我就弄了好久     弄到手痠)






終於弄成一團了可是卻沒有像網友分享的樣子        不過都搓揉幾次就OK了
後來才知道 拌地瓜粉要加點熱水    這樣比較好拌勻           
這就留下次再進步吧!!






後來就是費工的搓圓 努力搓圓後
再將成品放入裝了地瓜粉的袋子 沾裹地瓜粉
最後就先冰凍起來                  
所以下圖就是冰凍後的樣子
  





近看就可以看出外面有沾一層粉            這是避免我苦心搓圓的地瓜圓
太團結全部黏在一起






下水煮熟後 就看起來粉不錯
因為南瓜顏色本身就很鮮艷           所以看起來很有成就感






近拍看起來也是看起來很好吃 吃起來也還OK
有淡淡地南瓜味          而且不會太甜






只吃南瓜圓就太單調了   所以我那天還特地煮了紅豆湯





搭配紅豆湯                豐富了不少
而且南瓜圓咬起來很Q





不過我想我今年冬天都有吃不完的南瓜圓了
下次要來換芋頭或地瓜試試             




參考食譜
[廚房]手工蕃薯圓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地瓜紅豆QQ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