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部落格都是充斥著旅遊還有吃吃喝喝的紀錄
卻忘記相簿裡還有些 去年的小廚娘廚房練習還沒與大家分享呢~~
雖然照片拍得很隨便 說不定也啥人喜歡看
但是我就是要寫 因為這不是寫給別人看得 是讓我自己留下生活的回憶
而去年也比較多機會煮豐盛的晚餐 
晚餐也只剩我自己隨便解決...
這次分享的    我們兩個人的聖誕夜大餐  
兩個人也久沒煮那麼多道菜了     今天可是因為聖誕夜      所以預算無上限啦!!!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盤     醬燒排骨(名字我亂取的)
我是先把排骨煎過再拿去蒸熟     然後再用醬汁煨煮
醬汁就是蕃茄醬.醬油.冰糖         因為我不大愛用大量蕃茄煮出來的東西
所以......






另一道值得一提的就是烤魚
是啥魚 我就不大知道 因為這是家人的愛心
我也沒問是啥問            用點海鹽烤過           就超好吃
而且魚皮可以一拉就一起掀開   魚肉鮮嫩好吃






以上有大魚大肉          當然也少不了青菜的加持
一盤就是簡單的炒青菜 另一盤就是苦瓜炒豆豉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
這個豆豉是辣的 外面好像沒看過          這是家裡長輩給我的
我覺得炒苦瓜還不錯     再加上我愛吃辣
湯就用簡單的家中備用的康寶濃湯--港式濃湯      加點高麗菜 加點紅蘿蔔絲      打個蛋
就是最簡單的美味啦~~     

接下來還會陸續寫去年沒分享完的廚房筆記   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