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隆重介紹我的新歡銀鹽傻瓜 FUJIFILM KLASSE S
先要告訴大家 我對我的新歡認識還不深     所以....等會的介紹  大家就將就點吧!!
首先大家一定很好奇什麼是銀鹽    銀鹽是現在的沖印系統
而會入手FUJIFILM KLASSE S       主要是因為網路上底片機的相片色調讓我太沈迷啦~~
可是一直都覺得最近花很兇的我 遲遲不敢下手
直到上週日 又陪友人到了億華買單眼 我也順便看了那秋一眼
結果就......天雷勾動地火         一發不可收拾(可是還是沒敗啦...)
當天回家 換蔡吉米中毒了 都要睡覺的半夜
還給我認真研究底片相機        就這樣......
比我中毒還深的蔡吉米 在五月的最後一天      上網敗了我的新歡
隔天....新歡就到我家了 真是超迅速ㄋㄟ





看到外箱    就整個超級期待見到我新歡的本尊





打開盒子 看到我的新歡安然躺在裡頭   
感覺真是爽爽爽~~





把新歡小心翼翼拿出來 包裝也很用心
用了兩層的袋子 新歡終於要露面了






我的銀鹽傻瓜 FUJIFILM KLASSE S
將將將將.....      
是不是很有質感阿??






我的銀鹽傻瓜 FUJIFILM KLASSE S 背面
有著小小低調的FUJIFILM字樣






從上頭俯瞰 就可以看到KLASSE S的字樣





Klasse 可是德文喔~念法就是英文的class 
意思
是英文的 " high grade " 量級
有小小燈光圖示的那個按鍵是背光按鍵   輔助看不到機頂視窗的燈光






機頂操作按鈕區 有一個快門鈕(廢話).AFL Lock/OK以及功能的操作旋鈕和調整光圈的旋鈕





讓銀鹽傻瓜安穩躺好 也可以好好介紹他的正面 給大家認識一下






鏡頭的焦段是38mm F2.8    

可是定焦鏡的喔~  就是自己要前後移動(人體變焦)啦!





鏡頭邊的旋鈕   是調整正負各兩級的曝光補償鈕    就是所謂的EV
EV和光圈都是用旋鈕調整 和數位可是有大大不同呢~






接下來就要好好介紹背面啦~~
背面重點就是最右手邊往下按壓打開擺放底片的按鈕






打開被蓋的展開照片





擺放底片的地方   可是銀鹽傻瓜的重點呢~





銀鹽傻瓜的底部 標示了MIJ(Made in JAPAN)
蔡吉米光看到這 就覺得新歡值回票價了      
而且底部最右邊 要用十元硬幣打開的密室     就是銀鹽傻瓜放電池的地方啦~~



以上就是我的新歡 不專業的介紹
我喜歡他簡簡單單的外型
而且我的新歡和舊愛   都有超棒質感的外觀
新歡可是鋁合金製成       所以拿上手也是沉甸甸的

還有據說 Klasse 是限量的.......              
這都要感謝蔡吉米快刷手敗入啦~


P.S 現在就等底片到手 期待好天氣出遊拍照啦~
PP.S 還有需要補充的 就只能靠蔡吉米啦~
PPP.S Klasse S 小小缺點就是沒有中文說明書啦~



補充︰

現在的沖印系統,叫銀鹽系統,顯像過程是一種化學反應。
完整的沖印過程如下:相紙曝光→強鹼顯影→強酸定影。
因為酸鹼中和之後會產生鹽,所以用水把鹽沖掉、曬乾,相片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