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很久的廚房練習簿 好久沒出菜了
其實我還是有很認真當小廚娘 只是沒啥好分享
但上個禮拜 我可愛的娘親 給我了一小袋 帶殼的蚵仔
看得的當下 真的有點傻眼
真想問可愛的娘親 是想訓練我去當青蚵嫂嗎??
我可不想有那首專屬主題曲呢!!
以下的蚵仔   可是我一顆顆親手挖出來的呢!!
讓我深深感覺青蚵嫂真的很厲害   





要一個個把他們挖出並不破壞他們的完好
可是一件難事   讓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呢!!
而且蚵仔的殼 可是非常銳利的呢!! 
所以受傷這件事       對於我這個新手 可是在所難免的





費盡千辛萬苦 把他們挖出來的目的
就是要好好把他們吃下肚
所以我把這一顆顆肥沃鮮美的蚵仔   料理美味 然後吃下肚





準備材料有鮮蚵 這就不用像我一樣費力自己挖 
青蔥.蒜頭.辣椒.豆鼓.米酒
首先準備的豆鼓是乾的  就先泡水然後將豆鼓放置鍋中煸炒
但是我準備的是濕豆鼓 所以可以直接爆香蒜頭及辣椒  再加入少許濕豆鼓
然後上場的就是鮮蚵 加少許的米酒 而調味因為有了豆鼓
所以不需加太多的鹽巴   我只加了少許的轟打西   起鍋前再加入青蔥即可
美味好吃又下飯的豆鼓鮮蚵就上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