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小小白的遠征囉~~
由於作了提前晚上先回台中的明智決定
這時就該苦惱兩台腳踏車 要如何塞進小白嚕裡啦~~
好險吉米先生有想到用"鞋帶"來固定車身 也好險我是買小折啦~~
花了好大的力氣 才把C3+小小白安置好呢!!




^C3利用鞋帶加舊報紙好好保護它,安全抵達台中





^小小白可是超輕鬆就可以放進小白嚕裡啦!!




當天可是八點鬧鐘一響 就趕緊梳洗準備去與另一位同行的車友(大姐姐)會合
九點準時出發 這時卻發現我的I-Pod音響沒有帶到電池
好加在 便利商店都有在賣三號電池啦~~

準備好啦~~要去咱們的第一站--早餐店


^這是大姐姐的姐姐工作的地方(感覺好像在繞口令喔)





^ ㄟ...我可不是一大早喝珍珠奶茶喔!!   這可是大姐姐的姐姐精心為我們準備的超營養早餐,真謝謝她


喝完早餐 要準備出發啦~
三個人分別牽著自己的愛車 由台中人的大姐姐帶頭出發
這時就可以見識到大姐姐和吉米這兩位前輩的功力 而我只能騎著小小白在後面瘋狂追趕
後來我才知道大姐姐可是短跑健將呢!!

一路走走停停的 可不是我們偷懶喔~~
是因為台中市太多紅綠燈啦!!       終於可體會到大姐姐平常騎車的辛苦
騎快一個鐘頭 沿路都沒休息的菜鳥一號>>就是我啦!
終於忍不住和他們說我要休息





^果然有被熱到 兩個人的臉都變紅蘋果啦~~    趕快補充水分





^小小白+C3+FCR1 W 三台車和背景的"請勿停車" 呈現好不一樣的對比    
而且只有小小白不是公路車喔~~


小小休息後 準備出發啦~~
一路上 三台車引起許多好奇眼光
但是也看到不少跟我們一樣假日騎車的同好

往潭子的路上都是小小的緩爬坡 對於單車菜鳥一號及小小白來說都是一種小小考驗
看到沿路平交道鐵軌上火車的我 都忍不住想大喊           
火車等等我 我要帶小小白上車到豐原等他們啦!!
因為前幾天的我都沒在大太陽騎車 對菜鳥一號的我來說是件很可怕的事
更何況 我是唯一沒穿車衣的傢伙        
這時好險"美利達"救了我
也顧不得它在逆向 我一定要進去找個吉米先生說的"袖套"


^買到袖套 整個超開心      要繼續向前行嚕!



可是接下來的我     卻快被袖套搞瘋了
因為我的手臂比較細 所以袖套一直往下掉
整個很怒耶                   一點都沒有用ㄋㄟ
這時智慧之聲出現 為什麼不買排汗衣就好呢!!??(智慧之聲就是大姐姐說的)

頓時我跟吉米的面前應該有一百條線吧!?
唉唷 花了小冤枉錢 不過 這時三個人卻異口同聲的說:拿去網拍賣阿

所以先忍耐一下 終於在快到廟東時 看到希望       
我和大姐姐二話不說 只想趕快找到長袖排汗衣
也顧不了會買貴 因為我們只想要換掉袖套               因為已經接近中午時間 溫度已經接近38度高溫
是怕曬黑的我和大姐姐 該休息的時候啦~~
畢竟曬黑也是件不好的事呢!!


將腳踏車牽進廟東的我們 好像異類 被一堆眼睛無辜注視
實在有點不習慣呢!!

假日的廟東都被觀光客擠爆了 每家店面也都是滿滿人潮
看來似乎 沒有地方可以容"車"之處           
一心想吃到美食的我們 可不是那麼容易放棄




^還好有這排欄杆 適時解救我們阿





^不可錯過的美食蚵仔煎 只不過沾醬有花生味 我不假意 





^另外不可錯過的 當然是金樹鳳梨冰

廟東美食 實在是太多了 但是因為車車 我們只能將買可以方便外帶食用的美食
所以 錯失了排骨酥麵


填飽肚子後 還是太陽正猛烈的時候
我們可不敢親身體驗太陽的威力       
三人打定主意 一定要找到一家可以讓我們坐著好好休息的店
還有最重要的是可以容納我們三台車車的地方阿~~


這時我們都像無頭蒼蠅 亂無目標 畢竟我們對豐原都不太熟

ㄟ....那邊有家飲料店耶 還有舒服的座位區
重點是店家也願意把我們的車放在店門附近         真是超感謝




在這休息到一點半 總算躲過猛烈的太陽 也算我們最長的一次休息時間
菜鳥一號的我 真的要好好休息啦~~


^吉米先生前一天才去敗的相機包
這可是我"要求"的 畢竟出來玩一定要拍照阿~~   
這次好險有這個相機包 因為它不但裝了單眼也裝了我的外套跟短袖
將近兩千大洋也花得小值得啦!!


休息到一點半
準備再次出發 這次可就要直接到達東豐鐵馬道囉
不過接近成為路痴的我們 接下來就要靠著GARMIN的指引啦~~
看到沿路的指標 知道我們離鐵馬道越來越近嚕      
也看到沿路有許多招攬租車的商家        看到我們三台車車失望的表情
果然鐵馬風無敵盛行ㄚ~~~         小小的鐵馬道塞了許多單車族

也看到小朋友摔車事件              

實在是太爆滿         為了證明來過此
一定要來張遊客照
這時發現了騎完單車的麻豆 好難當


^ 眼尖的人發現了ㄇ??   我們的魔術頭巾可是同款的呢!!


眼看人潮越來越多 不想成為香客的我們           
硬是還要排除萬難             來張悠閒騎車車照


^這時就要感謝為了要幫我們留念拍照蹲在草邊受小黑蚊之苦的吉米先生囉




^愛水的我們還好不容易找到鏡子來好好梳妝一番
卻引來路人注目禮 那是因為我們真的包得密不透風

兩個人都彼此笑著對方超像村姑       若加上剛剛的袖套 應該就是要去當採茶姑娘了吧!?


鐵馬道真的被朝聖的人潮擠爆了 於是不想受到干擾 想悠閒自在騎單車的我們
就繞到旁邊的田間小路 慢慢往回程的路啦~~

一路上吉米先生除了要當稱職的攝影師外 還要拿著GARMIN指引道路 還要兼職當鐵馬維修師
真是辛苦唯一的男生啦~~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到"美利達"去了 主要是去借廁所啦~~
因為一路上 沒有遇到幾家加油站

在加上早上大姐姐大力讚賞 美利達的女生廁所馬桶可是有加溫及洗屁屁功能
回程 我們當然要去借一下廁所啦!!


當然也要在這稍稍休息啦~~
畢竟今天也快完成我們的目標了



^騎到這也快滿六十公里 不免還是要來按摩及舒展肌肉一下


坐在美利達門外的我們 卻只是想到晚餐要吃啥??
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不過騎車到頭昏眼花的吉米只有想到的還是-----冰


這時身為台中美食達人的大姐姐說要帶我們去吃在台中昌平路上
很有名的"嘉家綠豆湯"

聽到有好料的 當然是加速我們腳步的最佳撇步啦~~




^超好吃又飽滿的綠豆湯 只要25大洋



哈哈...................下次回台中又多了一個吃好料的所在啦~~



4/6成果     68.6公里
平均速度   15.7公里
騎乘時間 四小時二十分
最高速度 30.6公里
累積里程 124公里 (OH MY GOD   騎車第三天就破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