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參考︰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材料︰南瓜1/2(約600g) . 地瓜粉300g . 太白粉60g  
作法︰1.首先將半個南瓜放入大同電鍋蒸熟  再用湯匙或叉子將南瓜壓成泥
          2.加入地瓜粉及太白粉拌勻
          3.邊揉邊依情況調整加水或加粉   
        P.S 此時加入水需為熱水較佳,加粉為地瓜粉為優先
          4.搓揉製成團不黏手狀況即可





就可以開始
1.將南瓜粉團分成一個一個的粉團
2.粉團揉成長條狀(此時可在工作台灑上太白粉)
3.再將粉團切成1.5-2公分的大小





灑上太白粉可以讓成型的南瓜圓防止彼此沾黏     也較好保存
小撇步︰可將太白粉裝入夾鍊袋  再將切好大小的南瓜圓放入密封後搖動 南瓜圓即可均勻沾妥太白粉 





完成的南瓜圓放入滾水後 煮至浮上滾水面即可





這次沒將南瓜皮去除    因此南瓜圓煮熟後  
有些可以依稀看到南瓜果皮顆粒感    入口也較有口感





煮好的南瓜圓 泡入冰糖水食用
就超級美味了~





抑或將其加入甜湯.冰品內當成佐料食用     也是頗佳




繼上次動手作南瓜圓後     媽媽貢獻了半個南瓜給我
五月中趕緊把這半個南瓜連皮    放入大同電鍋蒸熟  
這次的南瓜由於品種的不同     蒸熟就超軟
所以我就連皮都一起用湯匙壓成泥      
由於南瓜本身甜度頗佳 所以我也沒加糖
經由加上手作南瓜圓中心太Q硬的緣故 這次參考了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做了一些調整...
這次出品的南瓜圓可以很軟Q 也比上次更有水準
真是信心大增      也不枉費我下班後捨棄最愛的韓劇完成啦~~
家裡還有一大個媽媽給的大南瓜 我想有空又要再動手做南瓜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clar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